肌膚清潔/保養

為什麼要去角質?

目錄

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保養肌膚第一步驟就是清潔,除了基本清潔之外,也有許多人非常重視去角質,我們常會聽到,去角質能讓肌膚變得光滑透亮,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去角質嗎? 去掉的又是哪些角質呢? 而去完角質後肌膚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?

什麼是角質?

肌膚最外層即為角質層,所謂的『角質』是由一群死亡的角質細胞所組成的,一般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長或外在因素而導致角質細胞代謝變差,當過度堆積時就會形成『老廢角質』。

肌膚的新陳代謝

兒童的肌膚代謝週期約為10~14天,成人約為21~28天,老年則需45天以上,會隨著年齡增長、荷爾蒙變化、季節變化、生活作息、壓力等因素,而導致週期變長。當肌膚新陳代謝能量不足時,會使老化的角質細胞堆積無法正常脫落,同時新細胞生成緩慢,因此肌膚容易看起來暗沉無光澤感、摸起來粗糙乾燥、有時還會造成毛孔阻塞形成粉刺及痘痘。

>>觀看影片帶你了解皮膚代謝週期       影片來源:
萬花瞳 Kaleido eyes

哪些原因會使角質堆積呢?

▌年齡增長

老化是影響肌膚代謝最主要的原因,隨著年齡增加,皮膚細胞代謝變慢,也就容易堆積角質

▌肌膚缺水

肌膚表面的『角質層』,主要功能就是保護肌膚免於外部刺激,然而因乾燥導致防禦機制無法正常運作時,肌膚會增生更多、更厚的角質來保護自己

▌紫外線

過度曝曬會使皮膚缺水,一旦吸收過多紫外線,肌膚會啟動防禦機制,築起厚厚的角質層,不讓紫外線侵入

▌季節變化

當空氣變乾、變冷也會使肌膚缺水,乾燥的肌膚難以使老廢角質脫落,就會堆積在皮膚表面

為何要定期去角質? 去角質的好處?

肌膚的代謝會因為飲食不均衡、生活作息不規律或是外部空氣污染等因素而變慢,無法正常代謝會使角質細胞不易脫落,厚厚的堆積在皮膚表面,使角質層過厚,皮膚就會發黃,出現粗糙、暗沉的情況,因此定期去角質就變得很重要!

▌去角質的好處

☆加速肌膚新陳代謝,讓肌膚重新呼吸

☆讓皮膚看起來細緻光滑,像嬰兒般完美無瑕

☆提升肌膚吸收力,加速保養品吸收

☆清潔淨化毛孔,改善毛孔堵塞的問題

結論

我們的皮膚細胞每天都在老化,如果不定期去除這些老化的細胞,讓它們繼續堆積在皮膚上,就會讓我們的肌膚變得沒有光澤感、暗沉、乾燥、粗糙。去角質不僅能夠使我們的肌膚變得光滑,還能夠刺激新細胞的生長,讓肌膚變得更加白皙透亮和健康。

※若頻繁去角質會使角質層過薄,從而造成皮膚過敏、乾燥、紅血絲等問題
皮膚較敏感的人可以選用不刺激肌膚的方式來去角質,在這裡推薦大家一款非常簡單又方便的產品【和紙去油洗臉巾】,讓你在洗臉的同時也可以輕微去角質,又不擔心會傷害皮膚,是每位護膚專家的最愛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