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膚清潔/保養

3招教你判斷何時該去角質

目錄

很多人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刻板印象會認為去角質、肌膚保養是女生才會做的,身為男生的你也這樣認為的話,那就大錯特錯囉!
其實好好照顧自己的肌膚並不是女性的專利,經過統計,近幾年男性保養肌膚的比例也大幅增加,懂得把自己的肌膚管理好,看起來乾乾淨淨、膚色均勻有光澤感,外表是第一印象,也是讓女生心動大加分的關鍵啊!千萬別讓自己變成黃臉公,擁有暗沉粗糙、毛孔粗大、滿臉粉刺痘痘的形象啊!

什麼時候該去角質?

我們的皮膚細胞每天都會不斷的再生更新,在這過程中老化的細胞會自動代謝脫落,沒辦法正常代謝的細胞會堆積在皮膚表層,也就是我們所謂的『老廢角質』,需要藉由自身清潔才能去掉,我們也知道不能天天去角質,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判斷呢?以下3招教你判斷什麼時候該去角質!

觀察法

洗完臉後,建議你在光線明亮的地方照鏡子,觀察自己的肌膚是否出現暗沉蠟黃、膚色不均等情況,那就表示你的肌膚該去角質啦!

人類皮膚內含有黑色素母細胞,在正常狀況下所產生的黑色素,會依皮膚代謝過程自行褪除,若代謝速度下降使老化角質堆積,導致黑色素生成過多,就會引起肌膚暗沉蠟黃、膚色不均等問題。

觸摸法

洗完臉後,在臉部乾淨的情形下,可以試著用指腹搓揉臉頰、鼻翼兩側等部位,若能感覺得出凹凸不平、毛孔粗大的情況,那就說明你臉上的角質層到了需要清理的時刻啦!

一般來說長完痘痘之後留下顏色偏深的印記,稱為『痘班』,若肌膚出現凹凸不平整的狀況,稱為『痘疤』,兩者主要都是源自於沒有適當護理青春痘,才會導致肌膚不平整的問題。

肌膚感知法

當洗完臉後進行保養時,可將保濕水或乳霜適當塗抹在臉上,健康的肌膚角質層吸收率就高;反之當角質層過厚,不但無法自行代謝脫落,還會導致保養品無法正常吸收

男生也要去角質?

通常男生的皮脂分泌比女生旺盛,尤其是夏日高溫會遇到的問題,滿臉油光、粉刺痘痘、角質厚重勢必造成男性一大困擾,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累積厚重角質層,粉刺也會阻擋保養品吸收

所以適當的去角質是有必要的,為了保持臉部清爽,請維持早晚使用這款洗臉巾做清潔,可以去除堵塞毛孔的皮脂和角質,適當清潔肌膚,後續的保養才會有效果!

結論

不論是男生或女生,肌膚的新陳代謝都是存在的,所以男生也需要去角質,未來居+專為台灣悶熱的夏季研發出一款洗臉巾,不只洗淨髒污與阻塞毛孔的油脂,洗臉巾的材質因表面有稜角,遇水軟化後能夠輕微去角質不會傷害肌膚,環保的材質取代含有化學成分的磨砂顆粒,是每天都可以使用的去角質聖品

相關文章